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爱心餐”情暖防疫一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2-11

自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各社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常因工作忙碌而吃不上饭。为了让大家吃上一顿热乎的饭,众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自发地为执勤人员送上爱心餐,让坚守一线的人员倍感温暖。

吃着热心市民送来的水饺,工作人员很暖心

爱心外卖 暖胃更暖心

泉州网2月11日讯 (记者王金植 通讯员黄婉婷 翁财利 文/图)手捧着热乎乎的水饺,在高速泉州西收费站值勤的工作人员,大家的心里都很暖和。他们知道,在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自己的付出赢得了尊重。

5日晚10时许,温度骤降、寒风瑟瑟。在高速泉州西收费站的交通卫生检疫站,检查小组正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工作人员逐一排查通过高速出口的车辆、检查证件、登记信息,配合医务人员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询问是否有疫区接触史。此时,一位外卖小哥突然为交通检疫站送来了10份热乎乎的水饺。工作人员询问了正要离去的外卖小哥,才知道这是热心市民送来的。

工作人员按照订单上的电话致电张小姐表示感谢。张小姐说:“疫情防控人员日夜奋战在一线实在太辛苦,你们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不顾自身安危,我希望用自己的微薄之力,送上一点点心意。”

“我们一个班8小时,平均要检查登记五六百辆车,喝水、吃饭都要挤出时间。没想到市民能给我们送东西,心里非常温暖。”在此执勤的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交通执法人员小杨说。

由于有检查任务,执法队员没来得及立刻吃热乎乎饺子,就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直到晚上11点多,他们才停歇下来吃水饺。站外刺骨的寒风中,大家的心却是热乎的。

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爱意频频出现。6日8时许,两辆送货车停靠在泉州西高速路口。“你们辛苦了,我们是伍氏特香包公司的,这些物资送给你们。”原来,该公司负责人得知检查小组已经连续奋战十多天,专程送来了一批物资,问候一线防疫人员。

“别光吃面包呀,补充维生素对身体健康也很重要,我们这边准备的是苹果。”山水校车公司的杨经理把一箱箱苹果搬到交通检疫站。这一份份暖心的礼物,为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执法人员带来温度和鼓舞。

据介绍,为应对突发疫情,鲤城区城市管理局、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二大队、鲤城交警大队和鲤城区卫健局等部门在高速泉州西收费站设立交通卫生检疫站。执勤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岗位,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泉州市民把好防疫入口关。

张小燕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面汤

取消宴席订单,他和妻子再次走入厨房——

为防控人员煮面汤

“热腾腾的一碗面下肚,今夜不冷了……”近日,在安溪县清水岩高速路口设卡值守点,值守的蓬莱镇镇村工作人员吃着蓬溪村党员张小燕送来的面条汤,身心俱暖。

张小燕有18年的党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加入了村防控宣传队伍。2月2日晚,天很冷,她整理完家务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此时,电视的一个画面引起她的注意,那是一段夜间高速公路出口民警值勤的画面。张小燕心想,镇政府在清水岩高速路口、清水岩景区2个路口设卡,对出高速车辆和行人进行排查管控,对景区路口进行值守,天这么冷,值守的干部一定很冷,我能为他们做什么呢?

“这么冷的天,何不煮锅面汤给他们送去。”她和丈夫煮了一大锅面汤,分成三份,同时还买了三箱牛奶、三袋面包和一次性餐具,一一送到三个设卡值守点。

“这锅面是我丈夫煮的。”“喔,难怪这么好吃呢!”据了解,张小燕的丈夫柯炎华是蓬莱当地的乡厨,春节前,本来已有宴席订单18单,为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张小燕积极劝说丈夫取消了全部订单。而此次,丈夫为了一线的防疫工作,再次走进了熟悉的厨房。

志愿者为疫情防控人员送上三餐

你奋战一线 我送爱心餐

“你们在前方守护安全,我们在后方也要尽一份力!”2月5日开始,英林心公益行的志愿者,给晋江英林派出所的疫情防控人员准备了早、中、晚三餐。

当热乎乎的热食放到值班人员面前时,让大家都倍感暖心。志愿者带来的不仅是可口的食物,更是这寒冬里的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防疫战士”的心。

英林心公益行的志愿者表示,警察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因为工作量大,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为一线人员送上一份热乎的饭菜,是他们尽的一份绵薄之力。

英林派出所全体人员对英林心公益行的志愿者表示感谢,谢谢志愿者在这寒冬中,给大家带来的温暖。

一份份可口的饭菜,传递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心关爱,凝聚的是一心共同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