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战疫情 泉州吹响党员冲锋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20-01-30

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战疫情 泉州吹响党员冲锋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日前,市委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通知》,要求——

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全面开展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尽最大努力防输入、防扩散、防蔓延。

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基层组织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联防联控,认真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工作方案(试行)》,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村(社区)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区域防控的组织领导责任。机关、学校、医疗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及时做好本系统、本单位的人员登记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关怀一线工作的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参与疫情救治的一线医护人员。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带头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带头遵守科学防护措施,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带头不信谣、不传谣,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勇于担责、敢于负责,从严从细开展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重点督促检查防控机制建立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干部履职担当情况,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户、到人。对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及时给予表彰,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尽职履责、扎实工作。

以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等行为的查处。对制造、散布、传播谣言问题,甚至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