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9厦门文博会开幕 泉州75家企业参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11-01

11月1日,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文博会”)在厦门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我市精心组织75家企业参展,共 191个展位,涵盖工艺美术、文化旅游、文化创意、商务服务、印刷、动漫等多个行业,全面展示我市文旅产业发展的最新成就。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文化强市为目标,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挖掘整合优势文化资源,实施龙头企业培植工程,文旅产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不断提升,质量效益显著增强,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2019年文化产业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673.66亿元,同比增长21.1%。1—8月旅游总人数4789.98万人次,比增17.7%;旅游总收入815.41亿元,比增22.2%,文旅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显现。

据悉,本届文博会将设置省市名企、工艺艺术、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创旅游五大板块,总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设立展位约3500个,其中台湾企业展位数量占比达1/3。主办方精心打造了8个台湾地区文创主题馆,首次设立超过6500平方米的台湾精品展区,涵盖各类台湾特色展商,突出两岸融合成果展示,提升两岸文化经济对接实效。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