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9-16

泉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幕式

9月16日,泉州市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在泉州师院开幕。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永宁讲话。

本次宣传周活动由市委网信办联合泉州师范学院、市委宣传部、机关工委、文明办、密码局和市教育、公安、工信、通管办、数字办、文旅、工会、共青团、妇联、人行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宣传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推进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整体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水平。

泉州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永宁致辞

张永宁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是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重要抓手,在全社会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张永宁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全社会树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组织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共建共享,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维护网络安全秩序。要加大宣传,提高网络安全思想认识,通过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协同联动,健全网络综合治理机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的综合治网体系。要强化防护,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工作,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要统筹发展,构建网络安全支撑体系,推动形成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链。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不断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进“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领导、嘉宾参观网络安全图片展

据了解,活动期间,举办方还将举行网络安全与密码应用研究论坛,“网络强国及网络安全知识”答题学习活动,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下基层”宣传,网络安全主题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培训,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并举行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