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秀街道:打造都市新名片 他们把“里子”做实做细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30

通过精神文化滋养,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和谐温馨的睦邻关系,许多可看可感的社会新风尚,在泉秀悄然形成。放眼泉秀,移风易俗的行动逐步从自发变为自觉,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现代城市社区,正向我们款款走来。

目前中心市区哪个街道的原住民回迁入住体量最大?泉秀街道位居榜首。近年来,街道3个原村社区有5大安置项目、12个安置小区,1.5万人回迁入住,其中原村村民就有8000多人,超过半数。安置回迁让原村村民不仅体会到了居住环境的“都市既视感”,同时也意识到“咱‘软件’也不能输”。对此,泉秀街道通过规范物业管理促进居民群众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开展群众性活动促进和谐邻里关系的形成、通过精神文化的滋养来促进市民素质的育成,用了“三成”功力,“使劲儿地吹了一把”文明新风。

“我们整个安置片区各个物业小区都聘请了品牌物业公司对小区进行规范管理,同时社区的红白理事会也会密切配合 ,一旦有婚丧嫁娶,都会主动介入进行引导,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原来的村民在小区周边都有一个治丧的场所,现在因为邻里关系和谐了,这些原村村民就把这个治丧场所免费提供给公寓的业主来使用。”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志福介绍道。

如今,有了浦西万达商圈、领SHOW天地这些“厚实的家底”,泉秀在市、区两级政府的支持下,正致力打造年轻态、面向未来的时尚商业街区。老百姓在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尝到了“甜头”,自然也会举双手赞成政府的规制决策,如此“良性循环”,区域发展形象日趋繁荣,现代城市街道不日可现。

“一方面我们整个安置片区的品质提升了,另一方面也给我们的老百姓带来了一些实实在在的实惠。商业街区这个项目入驻以后,整个片区的商业价值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老百姓的房租包括社区的集体资产集体收入也增加了。”吴志福说道。

下阶段,泉秀将落实工作举措,加大力度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党员干部继续做好“火车头”,在群众中唱响文明新风的主旋律。街道社区继续充实和完善“社区活动中心”和“社区书屋”等文化阵地的建设,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把群众从牌桌引向书桌,把酒桌引向球桌。积极开展吹拉弹唱、打球照相等有益身心的文体歌舞娱乐活动,让优秀文化“沁”入人心,润泽百姓们的精神家园。

“打造营商环境能够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所得感,同时我们要通过建立长效的、有效的治理机制,把移风易俗工作常态化、终身的推动下去,让移风易俗和文明新风在泉秀街道真正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吴志福说道。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