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之韵 扬帆起航——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泉州站圆满落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22

王者,须问出处——让家乡的名字响彻峡谷!

8月18日,由腾讯游戏、泉州市电子竞技协会、福建悟空互动娱乐有限公司一起推动的第七届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泉州站,在泉州开元盛世广场顺利落地。国潮之美盛行的今天,王者荣耀城市赛泉州站结合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千年古城泉州的地域特色、拼搏探索精神,以及最具泉州代表性世界级非遗技艺——南音,打造海丝文化电竞场。

王者降临,再创捷报

本届赛事,有来自厦门、泉州、福州、三明、南平、石狮等6个城市的12支战队,“王者,须问出处”,奋勇拼搏、为家乡争光!在经历了分组赛、半决赛、总决赛的三个阶段的残酷赛制,现场刀光剑影,灯光闪烁,解说激扬,气氛热络。手速、意识、走位,方寸屏幕上的游戏,演绎出指尖的艺术。参赛人员秉承着着闽南精神和电子竞技精神,团结合作、敢于拼搏、探索创新,带着为家乡争光的心,最终由来自福州的“又菜又爱玩战队”夺取桂冠,代表福建赛区征战下一轮比赛,而来自南平的“HPG战队”及来自泉州的“Tame战队”分别位列第二、第三。

取材于海,怒放于魂,电子竞技碰撞海丝文化

泉州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路的重要起点,有东方第一大港之称,是我国对外贸易往来的重要起点。海丝文化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闽南文化,是闽南文化得以发展继承的重要依据,也是泉州这座古老城市的骄傲!

自从我们国家去年在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表演赛上拿到了两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后,电子竞技的影响力增强。泉州电竞则希望通过青年电竞新文创与竞技赛事间的交流融合,生态地连接多元的泉州文化,增加青年对泉州海丝文化、非遗的认知。

电子竞技精神从来不只是竞赛,电竞精神更强调团结合作、敢于拼搏、探索创新,而这正是闽南人的精神核心,齐心协力、敢想敢拼、勇于冒险,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为家乡争光。本次活动具体结合“马可波罗”角色设定-探险家,“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整个场地以海洋为背景,从海丝文化出发,通过以海丝运输物品的元素、帆船造型与马可波罗形象,打造马可波罗海上商队来东方大陆冒险的氛围。

一曲南音,响彻峡谷

南音,是泉州独具特色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被称为中国古代音乐活化石。由著名音乐制作人刘德隆、蔡凯东、陈育琛亲自操刀,南音歌手郑明、泉州著名rapper陈凯演绎,以一个王者玩家的角度阐述当古老的非遗文化与流行音乐携手碰撞潮流电竞,擦出奇妙的火花,让千年前的音乐在当代与时俱进,词曲以泉州风貌描述为主,融入闽南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并阐释出王者荣耀“顺风不浪,逆风不投”的电竞精神。

此次腾讯游戏王者荣耀城市赛省赛落地泉州,组织健康电竞活动,推动全民电竞热潮,培养青年电竞人才,电竞与泉州海丝文化的初次碰撞,展现了电子竞技潮流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无限可能性,有利于促进泉州电竞产业规范有序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借助电子竞技这个时代热点,结合海丝文化,建立泉州非遗文化古城的形象。

来源: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