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玉树州被中国舞蹈家协会授予“中国藏族舞蹈之乡”等称号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8-03

近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中国藏族舞蹈之乡”、“中国藏族舞蹈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玉树州举行。

中新网青海新闻7月31日电(鲁丹阳)近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玉树州委、玉树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舞蹈家协会、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中国藏族舞蹈之乡”、“中国藏族舞蹈采风创作基地”授牌仪式在玉树州举行。

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夏小虎,中共玉树州委副书记、州长才让太,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淑清,北京舞蹈学院民族民间舞系教授田露,青海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索南达尔吉,玉树州文旅委专职副主任昂文格来,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阿夏永红,玉树州舞蹈家协会主席达哇卓玛,来自全国舞蹈界的知名编导、青海省内舞蹈创作骨干以及玉树州部分藏族舞蹈传承人参加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秀梅现场宣读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和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班果发来的贺信。

冯双白在贺信中代表中国舞蹈家协会向玉树治州荣获“中国藏族舞蹈之乡”、玉树州民族歌舞团荣获“中国藏族舞蹈采风创作基地”称号,表示热烈祝贺。

冯双白希望青海省内广大艺术工作者,以此次“中国藏族舞蹈之乡”、“中国藏族舞蹈采风创作基地”命名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突出创作方向引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狠抓精品创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持续加大对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挖掘、保护力度,奋力谱写中国舞蹈艺术事业繁荣发展的崭新篇章。

班果在贺信中代表青海省文联向玉树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州广大舞蹈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丰富广大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为青海省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做出了十分重要的贡献。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