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收藏家协会换届 陈华平当选新任主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14

7月14日,泉州市收藏家协会在泉州酒店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班子,泉州市楠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平当选第三届理事会主席。

据了解,泉州市收藏家协会成立于2005年,现有会员110余人。10余年来,泉州市收藏家协会依靠和带领全市广大会员及收藏爱好者,践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围绕弘扬队伍正气、抓好会员服务、加强对外交流、完善工作机制等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特别是广大会员的业务素质和鉴赏水平不断提高,会员藏品不断拓展。其中泉州特色文化藏品和红色藏品总量超10万件,为繁荣和发展泉州收藏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泉州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城市,中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也是闽南文化的发祥地和核心区,世界上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个类别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城市。丰富的文化底蕴、厚重的历史积淀,众多的收藏品类,为我市收藏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和富厚的养分。

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充分肯定了泉州收藏事业的发展成就。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大从事民间收藏和文物保护工作者和爱好者,自觉投身于“五个泉州”的伟大实践,推出了一批具有泉州地域特色的藏品和文化研究成果。这些收藏品,展示了泉州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弘扬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引导人们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发挥着润物细无声的涵育作用。

许旭明强调,广大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要坚持以藏聚宝,以藏滋文,以藏会友,洁身自好,不断扩大收藏视野,增长收藏知识,提高鉴赏能力,切实维护泉州民间收藏良好形象,为促进我市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泉州市收藏家协会要主动作为,进一步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协会工作,推动协会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上,泉州市收藏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陈朝晖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作了总结,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会议还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草案。

新当选的第三届理事会主席陈华平表示,将与所有理事一道,依托古城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致力打造泉州收藏品牌,展示泉州民间收藏新形象,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广大会员资源共享的协作平台、促进交流的发展平台和泉州特色文化的展示平台,成为联系政府、社会各界和广大会员的桥梁。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傅少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