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发布 泉州两地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03

“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1日公布,泉州安溪县云岭茶庄园、德化县美湖镇榜上有名。

为发掘福建优质、特色的气候旅游生态资源,倡导绿色、舒适、健康的生活理念,助力“全福游、有全福”品牌宣传,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在福建省气象局、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福建省气象学会、福建省旅游协会1日在南平举行“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避暑清凉福地发布会暨气象文旅论坛。

据了解,“清新福建·气候福地”是由独特气候条件决定的、具有地域特色的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地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具体指气候舒适、气象景观奇特、生态环境质量优良、旅游体验美好、服务配套完善,适宜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的乡(镇)、村或独立运行的旅游区。

依据气候特点、四季之景、气象景观等,“清新福建·气候福地”分为“避暑清凉”“气象景观”“气候养生”和“滨海度假”等系列。根据综合评审,福建共有13地被授予首批“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避暑清凉福地。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