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大剧院完美首秀 歌剧《马可·波罗》 演绎海丝传奇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7-02

《马可·波罗》在“光明之城”上演 (陈小阳 摄)

昨晚,泉州大剧院完美首秀。原创大型歌剧《马可·波罗》作为开幕大戏率先亮相,为上千市民带来高水准的歌剧艺术盛宴,近三个小时的演出多次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泉州大剧院是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现代化专业剧院。演出前,举行了象征泉州大剧院运营管理权的“金钥匙”交接仪式,正式宣告“四个花瓣”之一的泉州大剧院率先正式交付并投用。

歌剧《马可·波罗》讲述十三世纪意大利旅行家马可·波罗自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往返中国的传奇经历,主创阵容强大,台前幕后超过200人参与。泉州市闽南民间舞蹈歌舞传承中心的80多名优秀演员也受邀加盟,与国际团队碰撞出不一样的艺术火花。

700多年前,马可·波罗从泉州出发踏上海上丝绸之路归乡。700多年后,马可·波罗以歌剧的形式回到泉州,再一次成为东西方经济文化交流、中意两国友谊的缔结者,见证泉州大剧院这座城市文化新地标的启幕。

该剧自2018年5月首演以来,在国际上引发强烈关注。该剧被列入中意文化交流合作项目。

昨日下午,泉州大剧院还举行了两岸合制原创剧目签约仪式暨“艺术与城市”对话活动。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