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长坑乡5名选手 晋级大师赛复赛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20

自4月20日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以来,安溪各乡镇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选拔赛。日前,长坑乡举办安溪铁观音大师赛长坑选拔赛颁奖仪式,该乡5名选手晋级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复赛。

据悉,为选拔出真正的制茶高手,依据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要求,4月29日—30日,长坑乡举办大师赛选拔赛。与其他乡镇不同的是,此次比赛还邀请省市派驻安溪县的23名驻村任职干部,与参赛选手一一结对,共同演绎精彩制茶技艺。

选拔赛按照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的赛事流程,分为茶叶基础知识考试、茶叶审评、演讲比赛、初制比赛、茶园管理、综合考评,不仅全方面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也让选手们从选拔赛开始熟悉赛事流程,增加经验。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根据审评结果,苏金宝、苏朝发、吴有德、刘协明、刘敏珍等5名选手,成功晋级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复赛。“希望有机会和安溪各个乡镇的制茶高手一起学习交流,提高自己的制茶水平。”选手刘协明坦言,参加本次大师赛的最终目的在于提升技能。在问及大师赛之后的评茶、讲茶、制茶、茶园管理等各项考核中最担心哪个环节时,他给出了出人意料的答案,“最难的就是信心,有信心什么都可以做到。”

长坑乡是内安溪的交通咽喉和商贸集散地,也是乌龙茶著名品种大叶乌龙的发源地。近年来,该乡围绕“生态立乡、特色强乡、和谐稳乡”的发展思路,巩固提升传统茶产业,2018年全乡茶园种植面积达3.5万亩,产量约1700多吨,产值约1.3亿元。浓厚的茶文化氛围为安溪茶产业发展输出高素质人才,该乡的刘协宗在第二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中获“大师”称号,陈朝金在首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中获“名匠”称号。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