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出版镇志 传承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17

近日,由永春县五里街镇党委、政府主持编纂的《五里街镇志》印刷出版,成为永春县首部正式出版的乡镇志。

《五里街镇志》按志书的行文规范采用章、节、目结构,设置22章、65节,前有序言、凡例、概述、大事记,末有后记,共32万字。该志上溯至五里街有历史文化活动记录的隋唐时期,下限时间为2017年12月,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载了五里街镇境内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变化和发展,折射出五里街人民勤劳勇敢、顾全大局等精神品质和风貌,反映出五里街镇独特的地理优势、璀璨的历史文化、和谐的社会环境。

五里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里街镇志》的出版,将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五里街历史文化资源,唤醒海内外五里街人的乡愁记忆,为千年古镇复兴奠定基础,也为后人留下珍贵文库,达到“治资、教化、存史”的目的。

据了解,五里街镇是闽南千年古镇,历史遗迹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是“无永不开市”重要源头和“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之一,辖区内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永春白鹤拳、永春纸织画,有泉州市十佳古民居巽来庄和翁公祠武术馆、5所百年名校、中共永春一大会址、1个国家级特色村、3个省级传统村落等历史文化资源,以及辛亥革命风云人物宋渊源、散财济国的爱国华侨林光挺等名人轶事。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