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开幕 20个剧团将献演34场布袋木偶戏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6-11

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晋江开幕

20个剧团将献演 34场布袋木偶戏

小木偶,大文化。6月8日,“偶韵薪传”2019年布袋木偶戏展演节暨非遗记忆活动在晋江举行,随后香港偶影艺术中心和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携手献演《布袋木偶戏专场》,揭开了为期20天的展演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被列为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的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会场活动,也是晋江市文化旅游节、晋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开幕式上,晋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柯国林表示,本次展演节在推进晋江文旅融合的重要节点,邀请来自香港、台湾、漳州、厦门以及晋江、惠安、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地20个具有代表性的木偶院团,连续20天开展34场演出,通过展示展演、宣传传播的方式,弘扬传承传统文化,让文化遗产保护观念融入千家万户。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晋江香港两地木偶进一步深化交流机制,联合向香港特区政府申报了“香港艺能发展资助计划”,2016年开展《老戏新姿》50场在港学校演出、教学推广活动,受到了特区市民、师生以及中外游客的热烈欢迎。香港偶影艺术中心、香港青年协会李兆基小学、圣公会圣彼得小学、福建中学附属学校等院校多次赴晋江交流演出。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