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蔡国强个展墨尔本开幕:万只瓷鸟飞出“瞬间的山水”

时间:2019-05-28 来源:泉州网

蔡国强个展墨尔本开幕

“鸟云”气势磅礴

蔡国强个展墨尔本开幕

蔡国强个展墨尔本开幕

蔡国强个展墨尔本开幕

《花瞬一》爆破过程

日前,《蔡国强:瞬间的山水》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国立美术馆开幕,展出全新大型火药绘画和雕塑,包括一万只火药爆破的“瓷鸟”在空中组成的磅礴《鸟云》装置、《瞬间的山水》以及兵马俑展《永恒的卫士》。据悉,这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兵马俑首次与当代艺术的混搭展示。

蔡国强工作室介绍,这些火药作品分别以手工麻纸、陶瓷和丝绸为媒介,是泉籍当代著名艺术家蔡国强于今年3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与当地志愿者合作爆破完成的。作品呼应秦兵马俑等坟墓中挖出的物件,讨论看不见的世界,其中山峦、柏树、花草等意象,则映射生命、民族、帝国的灰暗色调。

展览现场,万只“瓷鸟”如魂似影,贯穿展览始终。这些不同形态的陶瓷椋鸟,在材料上呼应陶俑, 是蔡国强邀请家乡工匠,经过一年研究手工制成,在运往墨尔本后,在一次大爆炸中染出浓淡各异的水墨画般表情。

据悉,《蔡国强:瞬间的山水》于5月23日预览之夜,便迎来一千多位嘉宾。展览将持续至10月13日。

图片来自蔡国强工作室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