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电影《海门深处》正在热映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29

近日,由惠安籍导演李永超执导,杨玥、陈木易、何今等主演的电影《海门深处》正在我省各大影院热播,现场许多观众在看电影时潸然泪下,海峡佛教网把影片定位为“今年最具佛性的电影”进行报道。

《海门深处》讲述救赎和重生的故事。雕刻家麦野入住惠女代言人明月经营的“古大厝民宿”,他刻意隐瞒自己过去的身份,但尘封20年的一切挥之不去,这座古厝的每一个人因此无法平静,20年前的不幸改变了三家两代人的命运,这些不敢碰触的伤痛和恩怨随着麦野的到来一点点被揭开。

在影片中,惠安建筑、石雕工艺、惠女风情、洛阳古桥、崇武古城等闽南元素一一展现。据介绍,《海门深处》所有的戏份都在泉州惠安实景拍摄。这也是导演李永超的电影处女作,电影曾获澳大利亚国际华语电影节文艺片金龙奖。李永超是一名经济学博士,是著名杂志《中国资本》创办者,历任香港上市公司主席和执行董事,曾出版学术专著《隐现的天机》和《文明生态论》。同时,李永超博士还曾担任上海第一财经电视台《解码财商》、香港卫视《文化超声》、凤凰卫视《时事辩论会》等文化专栏主讲人,致力于文化传播。

“之所以倾心拍摄《海门深处》,一是感情。他感叹,自己在惠安长大,在外漂泊40多年后,如今想家了。二是责任”。他认为惠女即是惠安的,也是世界的。当今表达惠女的作品不多,作为惠安人,有一种责任,向全世界展示惠女风情,而电影是非常好的载体。”李永超表示。

电影排片表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