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溪“喊山开茶”迎丰收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22

制茶大师现场展示晒青工艺

最是一年春好色,茶乡吐绿满庭芳。昨日,当二十四节气里的谷雨,与全民饮茶日相遇在云雾缭绕的云岭,相遇在布谷春啼的日子,安溪县在云岭茶庄园举办“茶者匠心,国饮飘香”2019安溪开茶节暨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启动仪式,安溪12座名茶山同时开茶,开启一年茶丰收。

“开茶喽!”昨日上午10时许,在中国制茶大师王艺生、刘远明、林阳顺的一阵敲锣声中,中国制茶大师魏月德特有的呐喊声,唤醒了沉睡的大山,拉开了2019安溪开茶节喊山开茶的帷幕。“开茶喽!开茶喽!”50名采茶人传递采茶口信,现场舞龙、舞狮,开启300个采茶人共同采茶的壮观景象。

据悉,“喊山开茶”是一种传统采茶民俗,既用以统一采茶时辰,也借此唤醒万物,祈求风调雨顺、茶叶丰收。昨日是安溪县首次大规模喊山开茶。

此次开茶节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和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共同主办,中国制茶大师、安溪铁观音大师、名匠,安溪铁观音制茶工艺大师,茶企代表、茶叶专业合作社代表,第三届安溪铁观音大师赛参赛选手代表,10余万安溪茶商,80万涉茶安溪茶人线上线下共享茶界盛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