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惠安举办雕艺 人才高级研修班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19


研修班吸引外国友人参与,共话惠安雕刻艺术。

为实施技能人才“支撑工程”和特色文化人才“传承工程”,近日,惠安县联合厦门集美大学美术学院举办主题为“科技艺术融合·传承创新发展”的2019年雕艺人才高级研修班,加快培育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能力的现代雕艺人才,推动雕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此次研修班深受行业人才欢迎,共有来自全省各地248名雕艺人才参加。研修班邀请海内外专家、教授进行讲学与创作实践指导,研修内容包括中外建筑雕刻装饰艺术、3D打印技术雕塑工程应用、形态构成艺术等多门精彩课程。除安排多场的现场创作实践课程外,研修班还要求学员运用学习成果围绕设定的项目主题创作结业作品。

惠安县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研修班旨在纵深推进人才“港湾计划”,培养雕艺人才创新创业创造能力,激发雕艺人才的现代创新思维,增强传统产业传承活力,搭建雕艺人才交流提升的平台。今年,惠安县将以“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结合”为导向,结合产业现状,采取“一业一项目”办法,加大对青年人才、社会工作者、非遗传承人等各类人才培养力度,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培养集聚人才力量。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