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培根铸魂守正创新 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会在泉召开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11

昨日,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2019年度工作会在泉开幕,全国各地文艺家代表们齐聚一堂,畅谈文艺评论事业发展。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等参加开幕式。

陈建文对当前的文艺评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新时代做好文艺评论工作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今年看望文艺界社科界政协委员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要围绕“培根铸魂”这个核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文艺评论工作实践中去,牢牢把握文艺评论的时代性、人民性、文艺作品质量的生命线和文艺家德艺双修的统一性,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共同促进全国文艺评论事业创新发展。

开幕式结束,“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家一言”主席论坛随后举行,仲呈祥和来自16个省(市、自治区)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的17位专家学者围绕文艺评论基础理论的发展脉搏、今后需要重点突破的方向分别发言。本次主席论坛群英荟萃,观点新颖深刻,富含新时代文艺思想,给全体与会代表带来了一场丰富精彩的思想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文联文艺评论中心、省文联主办,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鲤城区政府、市文联承办,福建文艺网、泉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协办。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