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南音 赴越柬交流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4-04

演出现场

日前,丰泽区南音艺术家协会应邀先后赴越南和柬埔寨交流演出,凝聚乡情,传播泉州文化。

据悉,协会先到越南,与胡志明市福建二府会馆交流演出;随后到柬埔寨,走进柬埔寨公立民生中学和柬埔寨福建会馆演唱,并参加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成立庆典。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南音《反做妾楚》、清唱《非是阮》、五联唱《古乐薪传》、对唱《感谢公主》、曲艺《共君断》和表演唱《当天下纸》等,深受欢迎。

“此次出国交流,大家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准备,力争将泉州南音弦友最佳的艺术形象展示出来。”丰泽区南音艺术家协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出国交流演出不仅赢得当地观众的掌声,还与海外弦友交流,进一步扩大了南音的影响力。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