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二十二届海博会呈现五大亮点 将于4月18日—20日在石狮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27

2018年的海博会吸引了全球1.5万名专业采购商

2018年的海博会吸引了全球1.5万名专业采购商

2019年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将于4月18日—20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中国服装辅料产业基地石狮市隆重举办。今年海博会将突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推介、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优选”平台上线、直通工厂车间、双展同期同馆等几大亮点。

凝聚行业精华 打造交易型专业展会

本届海博会继续以“时尚石狮、魅力海丝”为主题,紧抓石狮服装城获批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及中国服装辅料大会举办的契机,以面、辅料为着力点,力求全方位展现纺织服装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机遇,打造行业交流与展示的重要平台。

今年海博会的主展区设在石狮服装城展览艺术中心,主展区规模达到45000平方米。主展区设置流行趋势展区、台湾馆、纺织新技术展示区、面料展区、辅料展区、纺织机械展区、进出口贸易展示区。展品范围广阔,涉及纺织品、面料、辅料、服装服饰、纺织新技术、区域合作、产业上下游与服务等。本届海博会压缩展会面积,凝聚行业精华,将锐意打造交易型的专业展会。

展会期间,主办方将举办“2019中国服装辅料大会·石狮”“第十届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家活动日”“第七届石狮电商大会”“第八届‘石狮杯’全国高校毕业生服装设计师大赛”“2019闽港服装设计师职业技能大赛”“国际贸易方式创新交流大会暨石狮服装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推介会”“海峡两岸纺织服装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研讨交流会”等一系列高端对话和专业贸易对接会,通过参展商和专业买家的精准配对,打造纺织服装、面料辅料等上中下游充分交流的专业商贸平台,实现“以展带会、以会促展”的统筹目的,使展会更具实效。

展会亮点纷呈 扩大关注度与影响力

与往届海博会相比,今年的海博会将呈现出以下几大亮点:

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推介。“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一种新型的出口贸易方式,可以解决众多中小微出口贸易企业的难题。2018年10月初,石狮服装城从全国40多个申请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福建省唯一获批的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石狮推进“创新转型、实业强市”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今年主办方将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政策解读和推进列入展会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泉州市场和贸易的开放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扩大对外出口规模,提升国际化水平。

中国服装辅料大会在石狮召开。由中纺联、石狮市政府与各省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服装辅料大会,以“小辅料大精彩”为主题,围绕服装辅料的科技创新和质量提升,通过国内外专家的趋势预测分析、知名服装企业辅料创新的运用案例分享、辅料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创新成果推介,以及辅料生产质量提升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现辅料行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和科技发展动向。

“石狮优选”平台上线。“石狮优选”平台将助力本届海博会,通过定制化设计,打造石狮制造的国际形象,凸显本土品牌优势,方便国际买家集中选购,缩短产品流通环节,为优质产品打开销路,提升市场和下游企业对石狮制造的品牌认可,促进石狮本土品牌的转型升级。

直通工厂车间。今年主办方将组织采购商参观石狮当地服装企业及工厂车间,使采购商对当地企业情况更加深入了解,增加全球采购商对石狮乃至泉州品牌的了解,提高对泉州制造的认可度与信任度。

双展同期同馆。今年海博会与海丝品博会将同期并在同一个展馆举办,双展带来的优质采购商将实现资源互换共享,进一步扩大展会关注度与影响力。在统一展会服务商的集中联动宣传中,双展同期将为展会带来更大的贸易空间和资源转化。

本届海博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台湾纺织业拓展会、福建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福建省纺织行业协会、福建省缝制设备行业协会、福建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协办,由泉州市人民政府、石狮市人民政府支持,石狮服装轻纺名城运营有限公司、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承办,石狮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福建荟源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提供展务服务,其以丰富的办展经验和专业的筹展团队,力求将海博会打造成国内纺织服装行业的品牌展会。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