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鲤城首届“最美休闲生活空间”评选活动进入专家走访阶段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26

随着古城旅游日渐火热,一批文创工作室、艺术空间、休闲空间、特色民宿等相继出现。为了促进旅游业提质增效,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鲤城最美休闲生活空间”评选活动,已于日前启动。经过遴选,共有31家休闲生活空间进入第一轮评选。

古城民宿,来了不想走

于休闲生活空间中,领略古城之美。3月22日,主办方继续组织业内专家评委对报名参加的商家进行实地考察。评委组先后走访了小西埕、无界西餐、无计民宿、木棉纪、大拾堂、粘氏故居、1915艺术空间展、寿昌文化礼品设计工作室等8家休闲生活空间。

细微之处见风情

细微之处见风情

一路走访,风格各异的休闲生活空间,以其独特的环境氛围和极富人文情怀的空间理念,获得评委组称赞连连。特别是一些报名商家对老物件重新利用的做法,得到评委组的肯定。“旧的东西改造后,如果还是旧的话,那就比较单调。”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庄锡鸿是此次活动的评委之一,他认为,一家好的休闲生活空间,要有故事性和独具特色的人文理念。此外,要在创新的基础上融入“旧”的味道,做到“新旧交替”。

 评委组走访考察报名休闲生活空间

评委组走访考察报名的休闲生活空间

细微之处见风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慢行古城•悠游生活”为主题,报名参评对象均为鲤城辖区范围内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的文创工作室、艺术空间、文旅休闲空间、特色民宿等。

细微之处见风情

接下来评委组将继续走访考察其他休闲生活空间,第一轮评选结束后,将初选出20家单位,以网络投票(30%)和专家评审(70%)相结合的评选方式,最终评选出10家“鲤城最美休闲生活空间”。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