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徽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和旅游消费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19

近日,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减负增效 纾困解难优化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省级层面提出了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和旅游消费的新举措。

《意见》在“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部分提出,要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持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和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推动皖南示范区与沪苏浙共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加大大别山革命老区均衡性转移支付力度。在“努力扩大有效需求”部分提出,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按规定给予财政补助,鼓励有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在课后和节假日对公众有序开放;要求再降低国有重点旅游景区的门票价格,促进旅游消费。《意见》还提出要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支持发展地方“老字号”品牌和创建商业特色街区,鼓励建设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文化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