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省戏剧水仙花奖 开始决赛 包括泉州选手在内的300多人参加角逐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19

第十四届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3月18日起在榕进行为期11天的决赛。

本届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由福建省文联、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福建省戏剧家协会承办。经过前期各地的初赛遴选,包括泉州选手在内的300多位戏剧演员和演奏员将角逐福建戏剧赛事的个人最高奖。

据悉,始创于1986年、现为两年一届的福建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是福建省文艺奖项中创办时间较早的品牌赛事。从报名情况看,参演的戏剧有戏迷熟悉的歌剧、音乐剧、京剧、越剧、话剧、闽剧、高甲戏、梨园戏、歌仔戏、莆仙戏、提线木偶、掌中木偶等艺术种类,也有闽西汉剧、寿宁北路戏、梅林戏、福安平讲戏、漳浦竹马戏、泉州打城戏、云霄潮剧等平日少见的艺术种类。

省戏剧水仙花奖比赛不分年龄,选手多以个人展示戏剧基本功和舞台表演水平,比赛项目为戏剧选段(唱段)或折子戏。其中戏曲类以所属剧种传统唱腔(名家名段)为主;话剧、歌剧、音乐剧类古今中外作品不限(以经典剧目为主)。参赛演员必须带有长时段的语言表演(或说唱)部分内容,参赛演奏员必须加试本剧种一个曲牌演奏。对艺术院校学生参赛者设“优秀新苗奖”和“新苗奖”。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