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弘扬海丝佛教文化、展示闽南佛国魅力 2019年惠安佛博会今日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15

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拉开序幕

15日上午,由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泉州市日辉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和惠安雕艺文创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惠安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开馆式在惠安雕艺文创园隆重举行。

本次展会以“弘扬海丝佛教文化、展示闽南佛国魅力”为主旨,展出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有400 个展位,近200家企业参展,涵盖陶瓷、木雕、石雕、玉雕、香业、纸烛、锡铜器、工艺摆件等,还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展”“百态观音作品展”“素食文化汇聚”“茶艺、香道文化表演”“少林功夫表演”等活动,对“世界石雕之都”的雕艺文化、石文化、木文化、香文化等佛教文化元素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打造了一场开放、融通、共享、合作的佛文化艺术品盛会。

黄松友副县长在开馆式致辞表示:本次展会是惠安县第一届自主举办的佛文化艺术品博览会,也是第一次采用市场化模式运作,展会对“世界石雕之都”的雕艺文化、石文化、木文化、香文化等佛教文化元素进行集中展示宣传,旨在打造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行业标杆展会,助推雕艺产业市场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繁荣。

众所周知,惠安素有“世界石雕之都”“中国雕艺之乡”之称,雕艺产业是惠安延绵千年的传统支柱产业,不仅与建筑艺术交相辉映,而且具有浓厚的佛文化色彩,早期的雕刻作品便是服务于寺庙、宫观建筑。2017年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上,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佛教艺术品专业委员会授予惠安“中华佛教艺术产业基地”荣誉,对惠安雕艺产业在弘扬佛教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给予高度评价与肯定。

据了解,2019年,惠安雕艺文创园还将举办中国(惠安)国际雕刻艺术品博览会、第二届全国影雕现场创作大赛、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雕塑作品大赛、第七届中国(惠安)雕刻艺术节雕刻大奖赛。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