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紫禁城明年迎600岁 《清明上河图》来贺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06

明年是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昨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公布了庆祝紫禁城建成600周年部分展览计划,并表示:“故宫博物院将向公众展出最好的展览。”

从本月开始,故宫将陆续推出许多精品展览。为给600岁的紫禁城和95岁的故宫博物院“庆生”,系列展览将持续到2020年年底。此外,还有部分宫殿将完成升级改造。

此次系列展览,中国古代名画中的杰作《韩熙载夜宴图》和《清明上河图》,明年将先后在故宫展出,上演史诗级“接棒”。

据单霁翔介绍,“《清明上河图》与历代风俗画展”将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单霁翔称,在故宫博物院数以万计的古代绘画作品中,风俗画占有相当比重,反映了各个朝代的民俗风情。宋代是中国风俗画创作的高峰期,其中最著名的是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

来源:新华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