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短视频助力传播美好生活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3-05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与智媒云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民众美好生活需要调查(2019)》。调查显示,民众提及“美好生活”时,多会联想到“幸福”“快乐”“美满”等词汇,美好生活体验与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具有较高的相关性。

同时,调查还发现,利用视频、直播等形式记录生活的用户拥有较美好的生活体验。

发布会上,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发布了《短视频美好生活内容生态报告》,分析了当前短视频在传播美好生活方面发挥的作用。

“短视频平台丰富多样的内容生态,构成了展现美好生活的数字窗口。同时,短视频平台通过建立完善的审核机制,从源头为美好生活内容保驾护航,推出的优质内容专题鼓励用户参与创作,从生产到传播再到管理,多方位助力提升美好生活体验。”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