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泉州市工商联支持茶产业数字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2-27

福建的产茶历史长达1600年之久,全国六大茶类,福建有四类。近年来,福建省茶产业发展势头好,2017年茶产业综合产值937亿元,居全国第一。2018年7月,福建省政府出台《关于推进绿色发展质量兴茶八条措施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实现茶业全产业链产值1200亿元的目标,更加振奋人心。

以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经开始向农业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渗透,加快推动农业领域数字化转型也是指日可待。如何打造茶产业生态圈、如何让消费者了解茶叶产地生产情况、如何活态传承茶文化,全国首个茶类区块链落地应用项目——“链上茶”应运而生。“链上茶”由福建申天鑫集团推出,项目以区块链技术为底层基础,致力于打造一个与参与者共创、共享价值的茶产业生态圈。生态圈将大自然中整座绿油油的茶山搬到链上,构建了茶山开采、集市流通、茶产业B2C、茶类广告、茶生态旅游等平台。“链上茶”的成功上线,让福建省茶产业这一传统农业插上数字化的羽翼,走上“区块链+实体经济”的全新模式。

日前,永春茶叶同业公会与“链上茶”达成合作共识,签订永春佛手专馆协议,打造中国特色茶叶名片,共同助力茶叶品牌、茶农、茶商的发展。同时“链上茶”项目的发布也得到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振骞、永春县农业局局长陈丽红、永春县农业局副局长周文瀚、泉州市茶叶协会副会长黄金川、永春县茶叶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苏天恭等及各地商会的大力支持。

泉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黄振骞对“链上茶”寄予厚望,希望泉企能够紧紧抓住全省茶产业发展的契机,把“链上茶”项目做成连接政府、企业、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更好地把“区块链+实体经济”建设成为中国茶产业发展的平台,深化企业合作力度,造就商界精英的摇篮。助力泉州茶产业发展,推动茶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