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提线木偶戏《闹元宵》亮相央视元宵戏曲晚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2-20

梨园欢歌、欢乐祥和。昨晚,央视《2019元宵戏曲晚会》在CCTV—11播出,泉州提线木偶戏《闹元宵》作为泉州分会场节目亮相,向全国观众展示泉州提线木偶艺术独特的魅力。据悉,这场晚会共设三个分会场,另外两个为陕西西安和四川成都。

欢乐闹元宵

欢乐闹元宵

《闹元宵》由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创排,是该中心30多年来的保留节目,演出足迹遍及世界各地,节目展现了泉州古刺桐港元宵佳节期间热闹的踩街场景,再现了“市井十洲人”盛况。此次亮相央视,在原来节目的基础上重新编排,时长进行了压缩,但表演人数有所增加,场面更大。同时,还有数十名身穿蟳埔女服饰的小观众参与互动,同台展示泉州民俗文化。

央视《2019元宵戏曲晚会》共展演了京剧、越剧、黄梅戏等十余个剧种,让广大戏迷观众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戏曲艺术魅力。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