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鲤城首届“最美休闲生活空间”评选启动 遇见古城里不一样的风景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24

一间民宿、一个艺术空间、一家文创工作室、一个文旅休闲空间,时下,越来越多的人“为一间房,赴一座城”。各式各样的休闲生活空间犹如“城市会客厅”,向游客展示了城市形象。为了进一步展示泉州古城建设成果,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让游客感受、体验古城最美休闲生活空间,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首届“最美休闲生活空间”评选活动日前启动。

据介绍,活动以“慢行古城·悠游生活”为主题,凡在鲤城辖区范围内对广大市民、游客开放的文创工作室、艺术空间、文旅休闲空间、特色民宿等均可以报名参赛。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10家“鲤城最美休闲生活空间”,并进行短视频拍摄宣传推广和体验活动,在今后旅游宣传推介中给予重点推荐。

届时,在考察初选时,将组织对报名参评的单位进行走访考察,并组织专家进行第一轮评选,初选出20家单位进行网络投票;票选阶段,将通过网络投票(30%)及专家评审(70%)相结合评选方式,选出10家“鲤城最美休闲生活空间”,同时根据参评情况评选出若干名优质单项奖。

据悉,专家评审的重点将围绕空间的装修风格、绿化景观、创意、人文理念等10个方面进行,如果市民朋友有这样有情怀、有故事、有泉州味的空间,可关注“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查询详细信息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7日。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