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3位泉商跻身福布斯中国最具代表性二代 达利许阳阳、世茂许世坛、世茂许薇薇等泉籍二代企业家上榜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21

一代企业家渐渐淡出舞台,老一辈创业者对下一代的权力交接越来越紧迫。不同于欧美已经传承百年积淀深厚的家族企业,中国的一代企业家们大多从20世纪80年代后期开始起步。随着一代创业者们普遍进入65岁以上年龄层,企业中的交棒速度明显加快。年轻一代的掌权人开始或正在从父辈手里接过企业传承的接力棒,开始新一轮的传承与再创造,共同见证传承与发展。

日前,福布斯调查了包括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前100位上榜者中的二代企业家,推出了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二代企业家,共有42名二代企业家上榜。其中,达利许阳阳、世茂许世坛、世茂许薇薇等泉籍二代企业家上榜。

2015年11月,达利食品在香港成功上市,由此最大股东许世辉的妻子陈丽玲和女儿许阳阳也浮出水面。许世辉家族2016年以财富450亿元位列《2016胡润百富榜》第27名。陈丽玲、许阳阳母女更是以财富215亿元排在《2016胡润女富豪榜》全国第八。2018年,许阳阳以250亿元身家位居《胡润80后财富继承富豪榜》第五名,成为福建最富有的二代。许阳阳1983年出生,2008年7月,许阳阳从英国留学毕业后,回国加入达利,担任过工会主席、车间主任、副厂长等职位。2014年11月,许阳阳获委任为达利集团董事,目前担任集团副总裁兼执行董事。

许世坛,1977年出生,祖籍福建石狮,世茂集团创始人兼主席许荣茂之子。拥有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及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双硕士学位。现任世茂房地产副主席兼董事、世茂股份董事。其父亲许荣茂以496.8亿元的身家荣登2018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22位。许世坛自2000年加入世茂后,主要负责集团项目的销售、管理及设计工作,他经手的上海世茂滨江花园项目,曾连续4年荣获上海市住宅项目销售金额第一名。许世坛接手世茂后,最重要的动作是做组织架构和管理层级的变革,并提出了“三年销售额过千亿”的目标。提出千亿目标三年后,2017年世茂终于进入千亿房企俱乐部。

许薇薇为世茂集团创始人许荣茂长女,出生于1975年,毕业于澳大利亚悉尼麦格里大学商业系会计专业,具有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资格。2009年6月,许荣茂辞去世茂股份总裁之职,公司聘任许薇薇担任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各项管理及营运事务。2015年1月,世茂股份发布公告称,因个人原因,许薇薇向董事会请求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职务。在许薇薇担任公司总裁期间,世茂股份一直致力于商业地产领域的多元化开发与经营,形成辐射全国的战略发展布局。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