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三名泉商荣获“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21

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京举办,林孝发、林龙安、蔡金钗荣膺“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九牧厨卫被授予“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禹洲集团荣获“2018年度公益践行奖”,盼盼食品荣膺“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

1月14日—15日,第八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成功举办。本届公益节以“公益创造美好”为主题,来自公益界、政商界、学术界、传媒及文化界的众多嘉宾齐聚一堂,聚焦公益新生力量,向公益践行者致敬,向公益精神致敬。会上,揭晓了年度人物奖、映像奖、项目奖、集体奖以及单项奖等15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的出色实践与贡献,九牧厨卫被授予“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荣获“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凭借在助学、扶贫等公益领域的突出贡献,禹洲集团荣获“2018年度公益践行奖”,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荣获“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凭借在农村公共事业、教育事业、生态环保建设以及慈善事业的贡献,盼盼食品荣膺“2018年度责任品牌奖”、盼盼食品执行总裁蔡金钗荣膺“2018年度公益人物奖”。

泉商获公益人物奖

在近30年的品牌发展道路上,九牧时刻铭记社会责任,用公益行动传递健康观念,唤醒公众对用水健康及如厕卫生的关注。

2011年,九牧发起“全国中小学免费更换铸铁龙头公益活动”,连续八年关注校园孩子的用水安全。目前已为全国上千所中小学校免费升级更换超过数十万健康水龙头,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国品牌责任与担当;2018年2月,九牧启动厕所革命公益计划,根据中国旅游、城乡、农户等不同的社会应用场景,打造更具前瞻性、更科学的空间产品解决方案。目前已经在泉州、厦门、杭州、南京、武汉、郑州、青岛、延安、宿迁、雅安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实施。

在九牧发展之初,九牧厨卫董事长林孝发就带领九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遗余力地推动慈善事业发展。在他的推动和引领下,九牧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核心价值观,多次向慈善总会认捐,积极开展关爱残障人士、留守儿童、捐资助学、灾后重建、低碳环保等各类公益活动。

砥砺耕耘二十五年,禹洲集团在以高标准为城市打造精品项目的同时,始终坚持“取之于社会,献之于社会”的理念,积极践行作为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关注并参与教育、文化、环保、赈灾等公益事业,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累计对外捐赠总额已逾2亿元。

2018年1月,捐赠善款对口支援遵义市凤冈县大溪镇和上海奉贤区的扶贫助困工作;2月,全资赞助“关怀全港独居长者团年宴”;5月,捐赠善款助力泉州市惠安县城乡特困群众大病医疗救助工作;9月,组织志愿者前往青海玉树称多县为困境儿童发放御寒物资并进行家访……2018年,禹洲不忘初心,在公益之路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作为禹洲的掌舵人,全国人大代表、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常常从繁忙的工作中挤出时间,亲自参与公益。多年来,林龙安作为公益行为的践行者和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身体力行呼吁更多人建立起关注和参与公益的态度,促成“全民公益”的实现。

多年来,盼盼食品也积极投身农村公共事业、教育事业、生态环保建设以及慈善事业。2018年,盼盼食品救助甘肃定西市先心病患儿前往福州和上海进行治疗、向养正中学捐资2000万修建“盼盼科技楼”、为宁德蕉城区九都镇及霍童镇捐赠助学奖教基金、主办“爱在流动,情暖羊城”2018送农村留守儿童家人回家过新年大型公益活动等善举获得社会认可。盼盼食品也十分重视生态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致力环境保护,为子孙后代造福。同时,盼盼食品还积极聚焦绿水青山的保护,签约阿拉善SEE三江源保护项目,助力“守三江水、护万物源”保护草地、湿地等生态系统。

盼盼食品执行总裁蔡金钗多年来十分支持农村各项公共事业建设,为教育事业、慈善事业、扶贫敬老、见义勇为等慷慨解囊,努力实现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共处与稳步发展。在他看来,“一个企业唯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使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弘扬公益精神

据了解,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环球网、华夏时报、国际商报等多家大众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如今,公益节已经成为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每年来自公益界、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诸多领域的逾千位代表出席活动。

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在第八届公益节颁奖礼中,共揭晓了年度人物奖、映像奖、项目奖、集体奖以及单项奖等15个类别的奖项。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