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十三届“瓦莱塔欢乐春节”泉州文化艺术组团赴马耳他献演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21

18日,第十三届“瓦莱塔欢乐春节”暨第四届“灵感中国”来华创作艺术家成果展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中心的马耳他国家议会大厦拉开序幕,泉州文化艺术团献演开幕式受到热捧。

据悉,“欢乐春节”和“灵感中国”是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的两个代表性文化交流品牌活动,不仅展示优秀的中国文化,还通过马耳他艺术家的访华艺术成果更进一步展示中国,为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创造了宝贵的机会,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在开幕式上,泉州文化艺术团为现场嘉宾们献演了富有浓郁闽南特色的文艺节目。南音绝唱之轻柔曼丽、缠绵深沉,提线木偶之风趣幽默,少林武学之博大精深,梨园戏曲之悠扬婉转,惠安女之舞姿曼妙,一频一步皆绝色,一婉一转似悠沉,精彩的演出令现场嘉宾屏声静气,怀着好奇和惊喜欣赏这一来自东方的“诗情画意”。

除了演出,现场还展出泉州的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来自宝岛台湾创作团队的“猪事大吉”十二生肖文创作品。玲珑剔透的花灯,精美绝伦的漆线雕,形象逼真的妆糕人,意蕴悠长的茶香茗道,以及巧夺天工的刻纸,映衬憨态可掬的纸雕立体“小猪造型”,不仅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让一衣带水的闽台文化符号在遥远的地中海再次相逢,共同演绎中华文化的海外传奇。当马耳他议会总管彼埃尔·玛利亚听说马耳他很多教堂的石雕石刻便来自泉州时,惊讶之余,伸出大拇指。

在活动现场,很多嘉宾被“灵感中国”的作品深深吸引。现场展示去年来福建采风的四位马耳他艺术家的69幅匠心之作,再现福建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元的民族人文瑰宝。

中国曲艺二度“牡丹奖”获得者庄丽芬到场展演泉州南音

多项泉州非遗项目到场展示

泉州风情展演深受好评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