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年轻一代”上两会 传承泉商精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9-01-16

近几年,年轻一代的泉籍企业家纷纷走上台前。年轻一代的民营企业家作为泉州经济发展重要新生力量,他们不仅在促进经济、产业发展中“崭露头角”,也在两会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呼声”。

作为增补委员,这是深圳市天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深圳泉州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宇朋第二次参加泉州政协会议。他告诉记者,“作为异地商会的年轻代表,非常荣幸有这个机会和领导、前辈们多学习经验,了解泉州的政府工作内容。”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作为企业的新一代,首先要过的思想关,就是要不要接班?郑宇鹏告诉记者,“从个人感情上来讲,我亲眼目睹了父辈们的艰辛创业,这种感情割舍不断,作为新一代泉州人,我有责任挑起这个担子!”从小耳濡目染父亲郑文红艰苦创业、热爱家乡的精神,郑宇鹏对于泉州有着深厚的情感。“父辈们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使我耳濡目染,深深懂得了作为一个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艰辛与不易。父亲热爱这片土地、家乡、人民,从小就引导我们要回报家乡,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郑宇鹏经常往返于泉州、深圳两地,源于在家乡永春投资的北溪旅游度假项目。他告诉记者,“此次在政协会议上,听到李转生主席的工作报告,就提到了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集‘农业、旅游、养老、民宿’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这就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父亲在永春投资了北溪旅游度假项目,希望能通过提升北溪生态旅游区的知名度,打响永春旅游品牌,推动永春生态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年轻一代对新生趋势、业态有着敏锐的嗅觉,极具创新创业意识,以“初生牛犊”的血气与热情,给泉州的产业带来新的气象。同时,他们也与前辈一样,积极投身于政治事务中,在两会上分享自己对未来的思考及实践,以带动经济、产业的新发展、新变化。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