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巡礼 > 内容

同鑫陶瓷:以诚信保质量 以创新谋发展

时间:2019-01-04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福建省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位于德化浔中镇城东工业区,前身为福建省德化汇远陶瓷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陶瓷工艺花盆、多肉花盆、欧美节日和家居用品等,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调查表明,近年来,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秉承“同心协力,务实创新,诚信服务,共同发展”的经营理念,现已建设为标准化、智能化、自动化、花园式的规模性企业。

一是从制造到“智造”,质量为上。

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拥有5条烧成窑炉、10条自动化生产线,并配有德国,日本先进技术的生产设备和完善的通讯设施。

同鑫积极引进国内外自动化生产线,促进滚压成型、注浆成型、自动喷釉、直接印花、数控雕刻等先进技术代替人工,提升装备智能化、生产自动化水平。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大大减少人工的投入,且自动生产线不占空间,制作出来的陶瓷坯质量也有所提高,工作效率是以前的4倍,还减少了40%的人工。现在,生产线上仅需数名工人负责,在机头部位,一个工人同时管理两台机器运作,机尾仅需一个工人捡坯。一条生产线如果一天24小时开工,可生产花盆近2万个。

不管是机器还是人工,在生产上,同鑫从不马虎。从瓷土调配、加工成柱,再到通过机器、模具塑造成型,再到描花贴纸、上釉烧制,要经过一道道的工序、一遍遍的质检工作,产品方能出厂。

机械代工

二是诚信第一,做良心企业。

诚信服务是同鑫的经营理念之一。同鑫始终把诚信和质量放在首位,把诚信和质量当做企业发展的生命线。

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俩相表示,企业必须要讲诚信,企业如果存在恶意压价等不诚信行为,不仅会砸了德化陶瓷辛苦建立起来的品牌信誉,让客户和消费者误认为德化陶瓷是廉价品,也干扰了其他遵守诚信的陶瓷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对整个陶瓷行业的发展极为不利。

曾俩相是这样讲也是这样做的。在他的带领下,同鑫的名声也逐渐打响。2014年至2015年获得德化县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2016年获得泉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先进单位;2016年公司积极参与创建国家级出口陶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20178月获评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712月通过泉州市“数字化车间”认定;20182月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20185月获评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188月通过福建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2015年缴纳税款266万元、2016年缴纳税款339万元;2017年缴纳税款415万元。取得了国家工信部授予“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福建省科学技术厅授予“科技型企业”、泉州国税局授予“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等荣誉,荣获“泉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称号。

同鑫陶瓷展厅

三是注重创新,驱动内生动力。

德化同鑫陶瓷有限公司通过实行6S(整理、整洁、清除、清洁、素养、安全)管理模式训练,打造了一支精明强干的管理队伍及创新思维理念超前、技术一流的产品研发团队,能够策划设计许多体现欧美传统风俗文化的工艺美术礼品及系列产品。

同鑫注重产学研合作,每年以30%的盈利用于产品研发,同时与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德化职业技术学校达成协议,保证公司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能够到位;不断培养和挖掘优秀人才,打造优良的平台环境让每位员工尽可能地体现自我价值。目前创新产品已分别在国内外申请版权、专利,公司现有版权作品800多件、专利3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32项、外观专利2项)。(吴华佳)

 

同鑫“6S”管理培训会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