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产业动态 > 内容

重大题材电视连续剧《晋江·晋江》预计明年8月开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29

电视连续剧《晋江·晋江》项目全面启动,该剧预计于明年8月正式开机拍摄,这将是国内第一部着力反映“晋江精神”、全面展现晋江改革开放历程的电视剧作品。

国内首部着力反映“晋江精神”的电视剧

昨日,重大题材电视连续剧《晋江·晋江》剧本大纲研讨会在晋江举行,这标志着电视连续剧《晋江·晋江》项目全面启动,该剧预计于明年8月正式开机拍摄,这将是国内第一部着力反映“晋江精神”、全面展现晋江改革开放历程的电视剧作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福建晋江这个曾经的“高产穷县”在新时代的大潮中展翅高飞,不断创造经济奇迹,诞生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晋江经验”。电视连续剧《晋江·晋江》的创作正是基于这一指导思想,力图通过两代企业家在党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奋斗的创业历程,深入诠释“晋江经验”及其中蕴藏的巨大精神力量。

该剧编剧由创作过《于成龙》、《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等作品的著名作家马连伦担纲。今年9月至10月,剧组团队赶赴晋江实地采风,与当地数十家重点企业的近百位代表性人物进行面对面访谈,并深入工厂车间体验生活,同时还采访了侨界领袖、文史专家等各界人士。两个月来足迹遍布晋江各地,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素材与地方文献资料,为剧本创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剧马连伦介绍说,《晋江·晋江》目前已完成故事大纲的创作,该剧将通过诸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角色人物,见微知著地展现晋江发展的昨天、今天,并展望明天的发展,将一群普通人在数十年的打拼中取得的成功紧密地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同步,既歌颂伟大时代,也歌颂创造这个时代的基层群众。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