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这7家企业 打败全国10万多家企业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14

近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组成的“大宏观·创新课题组”,发布2018年《中国企业创新能力百千万排行榜》,该榜对中国所有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能力进行全覆盖、全方位的评价,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理念最新的企业创新能力排行榜。

此次榜单中,福建省共有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7家闽企入围,上榜闽企比去年多出7家。

今年有7家泉籍企业上榜,比去年多出3家,其中有4家今年新上榜。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安踏(中国)有限公司、福建浔兴拉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连续两年上榜,去年上榜的福建南方路面机械有限公司今年未上榜。今年新入围的4家企业为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厦门市三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

此外,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去年还上榜“2017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今年未有泉企上榜创新能力百强榜。

2017年,课题组首次对外发布榜单,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2018年排行榜覆盖的企业数量从80000多家增加到100000多家。排行榜显示,中国高新技术企业主要集中在广东、北京、江苏、上海和山东5个地区。

来源:泉州商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