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抓好“五个一” 我市全面推进文艺惠民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14

昨日,我市召开全市文联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今后我市将全力抓好“五个一”(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台戏、一本书、一首歌),创作更多优秀的文艺精品,全面推进文艺惠民,让更多的市民共享文艺发展成果。

据介绍,今后我市将多措并举强化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创新文艺精品创作扶持机制,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创作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文艺精品,各县(市、区)和各个文艺协会将重点抓好“五个一”(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一台戏、一本书、一首歌),力争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将参照《福建文艺发展基金项目资助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确定泉州市文联重点文艺作品选题资助项目,按照《泉州市文联扶持文艺精品创作暂行办法》等文艺奖励办法,奖励文艺创作。同时,还将组织书法、美术、摄影“双年展”等展览活动,让更多优秀人才和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进一步加大各类文艺人才培养力度,关心关爱文艺工作者,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全市文联系列将积极适应政府职能转变,主动承担一些适合文联组织承担的社会治理服务职能,更好地为“五个泉州”建设服务。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