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安溪新编高甲戏—— 《李光地》斩获省戏剧大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10

第七届福建艺术节经过近一个月的演出和展览、展示等活动,近日在福州举行颁奖仪式。安溪县高甲戏剧团新编高甲戏《李光地》获福建第二十七届戏剧会演一等奖。这是继1983年高甲戏《凤冠梦》后,时隔35年,该剧团再次荣获全省戏剧会演剧目一等奖。

据悉,本届艺术节是由省政府主办的全省性艺术盛会,荟萃了全省戏剧、曲艺、音乐、舞蹈、杂技、美术和书法等多个门类的精品力作,共计有18个剧种38台剧目参加戏剧会演,18台剧(节)目参加音乐舞蹈杂技曲艺类展演,9台剧目参加展示演出。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艺术节的主题,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与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与主动融入并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与弘扬和繁荣发展福建戏剧,与传承福建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闽台文化交流等紧密结合,推出了一批富有八闽文化底蕴、彰显福建地方特色、反映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

高甲戏《李光地》由安溪县高甲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福建省安溪县高甲戏剧团)创编,创下安溪高甲戏剧团主创最强、参演阵容最为强大等多项纪录。

该剧将恪尽职守、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一代完人、杰出名臣李光地搬上戏剧舞台,围绕圈地与耕地流失满汉矛盾设置正面冲突,圈地、难民、谤起、棋谏、治贪、抗洪构成环环相扣矛盾链,展开系列人物、事件与斗争。10月中下旬,该剧分别在安溪县影剧院首次试演及参加泉州市第三十三届戏剧会演,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