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代表团 获省残运会金牌榜第一名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07

31金14银15铜!泉州市代表团在于12月4日落幕的福建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中,荣获金牌榜第一名!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赛事规模达到700多人,其中参赛运动员约500人,是我省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残运会。

泉州共有3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游泳、飞镖、乒乓球、羽毛球等5个竞赛项目的争夺,以及轮椅健身操项目的展示表演。经过两个阶段8天的激烈竞争,我市代表团最终取得31枚金牌、14枚银牌、15枚铜牌,以及1个团体第一的优异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位列第一名。我市代表团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及5个单项体育道德风尚奖。

游泳运动员杨玉莹为泉州代表团摘得首金之后,爱拼敢赢的泉州运动员在每个比赛日均有金银牌收入囊中。其中,残奥冠军杨丽婉、郑宝珠两位“老将”和吴秀钗、李东清、杨玉莹、任洪硕、汪建生等5位运动员均获3枚金牌,成为泉州代表团的“金牌王”。值得一提的是,田径运动员黄华峰在F47级铅球、铁饼,分别以32.50m和10.83m的成绩破了2项省残运会记录。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