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精彩活动 > 内容

台湾戏剧家赖声川新作 《隐藏的宝藏》亮相厦门

时间:2018-12-05 来源:泉州晚报

厦门12月4日电 台湾戏剧家赖声川3日晚携新作《隐藏的宝藏》亮相厦门嘉庚剧院。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华文化是自己戏剧创作的灵感源泉。

2015年,赖声川的“上剧场”在上海落成。经过三年生活沉淀,他将有关上海的老故事、老记忆拼合重组,成就了首部创作于上海的作品《隐藏的宝藏》。

这部作品讲述了一群剧团人员在即将拆除的老剧场里演出古罗马喜剧的故事。演出过程中出现了人员不足、硬件失灵、道具错误等种种“意外”,于是,台前演戏的同时,台后也在处理着各种混乱中产生的问题。

《隐藏的宝藏》以赖声川新发明的“斜角喜剧”形式呈现,观众能同时看到演员台前和幕后的表演情况。

在赖声川看来,上海埋藏了太多故事,曾经在历史舞台上留下的“宝藏”不应被遗忘,“上海有太多精彩的标志性人物,都应拿出来讨论、歌颂”。

他还表示,讲述华人故事、创作现代中文剧本是自己近年主业,中华文化是自己戏剧创作的灵感源泉。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

查看评论发表评论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本网保持中立

请遵守相关规定
如果你对本网站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创意团论坛交流反馈。看不清楚?点击换一张

编辑部公告

本网热忱欢迎网友投稿,您可以从以下方式中任选其一:

投稿邮箱:whcyw888@163.com

注册论坛:创意团(www.hxci.cn/bbs/)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