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南安蓬华“绿色采摘”助力“三色旅游”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04

又是一年的采摘季。每年的11月和12月份,正是蓬华芦柑、脐橙成熟的时期,该镇现脐橙种植面积800多亩、产量达到20000多担、产值1500多万元。“绿色采摘”已成为蓬华休闲农家游的一张生态名片,有力带动了蓬华“三色旅游”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今年以来,蓬华镇围绕“着重生态保护,结合侨乡文化、革命老区,发展三色旅游(彩色蓬华、红色蓬华、金色蓬华)”的总体思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扶持发展一批旅游与农业、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项目,进一步整合水库、茶园、果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华鼎岩、红军洞、华美古桥等旅游资源,开发集生态观光、自由采摘、红色文化、侨乡文化、康体休闲、宗教朝圣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路线。全面融合蓬华生态、农耕、红色、侨乡等多元文化因素,唤醒沉睡的文化记忆,推动文化与旅游、创意、科技等产业融合发展,将蓬华打造成迎得来人、留得住人、感动客人的特色风景旅游区。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