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七届福建艺术节闭幕 泉州四剧目获一等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04

昨晚,第七届福建艺术节闭幕式在福建大剧院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第二十七届全省戏剧会演和第四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颁奖典礼,我市喜获丰收,共有四个剧目荣获一等奖,同时多个剧目分获二、三等奖,泉州市文广新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省戏剧会演每三年举办一次,本届戏剧会演涵盖了全省18个剧种的38台优秀剧目,我市共有9个剧目参加会演,另有1个剧目参加展演。经过角逐,全省共有12台剧目荣获一等奖,其中我市的梨园戏《陈仲子》、高甲戏《李光地》和高甲戏《浮海孤臣》喜获一等奖,一等奖获奖数占全省四分之一,体现了戏曲之乡的整体实力和独特魅力。

在第四届全省音乐舞蹈杂技曲艺优秀剧(节)目展演中,全省共有18台比赛剧目,涵盖了歌剧、舞剧、音乐剧、杂技、南音等领域。经过紧张角逐,全省共有5个剧目荣获一等奖。我市精心准备了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和南音与交响《晋水向海流》参与角逐,其中音乐舞蹈史诗《向大海》荣获一等奖。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民族歌剧《松毛岭之恋》专场演出,该剧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出品、省歌舞剧院创排,入选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优秀民族歌剧展演,曾在北京、南京演出,征服了当地观众。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