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泉州市开展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2-03

近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单位协办的泉州市第三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参评选手正在进行创作

能工巧匠

参评选手正在创作中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包括玉雕类、木根雕类、陶瓷类(含泥塑、树脂)、藤铁工艺类、综合类(含民间工艺、花画工艺、金属工艺、漆艺等其他工艺)等工艺美术项目,其中藤铁类与陶瓷类的现场创作评选已经结束。

在泉州市工艺美院苏宝艺术馆,记者看到,154名参评人员正在专心致志的进行艺术创作。拉坯,彩绘,雕刻,手编,来自泉州各地的陶瓷能手齐聚在此。参评人员需在2天时间内现场创作1件(套)泥塑作品,而后接受专家评审组考评。

此外,其他项目的考评也将有序开展。泉州市工艺美术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技艺精湛,享誉海内外。全市现有陶瓷工艺、石玉雕工艺、木根雕工艺、藤铁工艺、香制品等30多项技艺品种,是福建省乃至全国工艺美术的重点产区和出口基地。目前,全市已构建一支由8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76名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115名福建省工艺美术名人、245名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组成的梯级大师队伍,为工艺美术的传承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此次开展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为泉州市工艺美术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图/文  吴华佳)

参评选手在进行陶瓷彩绘创作

评审现场监督

参评选手在进行创作

来源:泉州文化产业网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