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在德化举行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9

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28日,“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活动”在泉州市工艺美院苏宝艺术馆举行,154名参赛人员将在2天时间内现场创作1件(套)作品,之后接受专家评审组考评。

28日上午8时多,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评人员经由工作人员核对身份后,按照所抽取考位号到指定区域做前期准备工作,对材料和设备进行必要的检查,摆放好所带的工具物品。根据考场要求,参评人员不得携带手机或其他摄像设备进入考评现场。此外,创作期间,参评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独立完成作品创作,不得有舞弊行为,不随意走动、不交头接耳等。

据德化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主任彭建稽介绍,为确保考评工作有序开展,10月底成立泉州市工艺美术(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工作组委会。此次现场创作得到了众多陶瓷艺人的关注,共有154人参与。参评人员在2天时间内现场创作1件泥塑(拉坯、彩绘、雕刻、手编等)作品。题材要求弘扬闽南传统文化,彰显民俗风情,贴近时代,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表现技法不限;作品高度原则上不超过80㎝。评分标准包括材料运用、工艺熟练程度、工艺技巧、技法表现、创新能力等。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副主任蔡文雄表示,现场创作考评,是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评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必须的前置条件,也是挖掘、发现、筛选真才实学优秀技艺人才的有效途径。评委按照考评办法和评分细则,将对参评人员现场创作的作品逐一进行考评计分。评委评审得分的平均分值即为参评人员现场创作作品的最终得分,计入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的评审得分,现场创作考评得分占评审总分的55%。

据悉,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现场创作考评活动是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单位协办。陶瓷类现场创作考评活动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二场,此前,藤铁工艺类现场创作考评活动已在安溪圆满完成。

参评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评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评选手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参评选手拉坯创作中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