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海丝公园互动3D“网红墙” 1个月后将“上线”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8

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艺术公园正在酝酿总占地约700平方米的台商区文化展示长廊,400多平方米的壁画均是互动3D创作,将让市民能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目前壁画仍在加紧创作,计划1个月后能完工。

海丝公园互动3D“网红墙” 1个月后即将“上线”

长廊里的3D壁画栩栩如生,让人身临其境。

日前,记者来到海丝艺术公园东侧,在海丝阅读空间边上,文化展示长廊钢管框架结构已经建好,有十多幅作品已经创作完成,可以欣赏到闽南童谣、郭氏家庙、洛阳桥等富有台商区特色的文化元素。据介绍,文化展示长廊项目占地约700平方米,分为景观设计和钢结构两大部分,设计建造3D壁画墙和廊架壁画区,壁画创作面积405平方米,共26幅壁画。壁画展示了中国历史十大经典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好家风、泉州台商区“家+文化”、移风易俗等相关主题,并邀请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环境设计系梁青、叶昱两位老师带领团队设计创作。

梁老师介绍,文化展示长廊从设计创作到落地制作,前后花了近1年时间。壁画不仅从视觉上呈现出空间立体感,还通过一些细节的创作,让欣赏的市民届时能与壁画进行“互动”合影,仿佛穿行于泉州的文化时空。目前,三名毕业于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的墙绘画师还在长廊现场潜心创作,预计1个月后可以完工。届时,长廊壁画上还会附有二维码,市民通过扫码,既可以欣赏壁画之美,也可以进一步了解其中的文化内涵,它将成为泉州台商区“网红墙”。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