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专家学者聚泉研讨 泉州学及海丝文化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7

25日,泉州学研究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学术研讨会在我市举行。来自泉州及宁夏、内蒙古、广东和省内其他地区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海上丝绸之路、泉州学研究等主题相互交流、碰撞思想。

会上指出,泉州是古代中华海洋文明繁盛时期的代表,也是中华海洋文明的典型代表城市之一。坚韧不拔的航海精神和重商精神,是泉州海洋文化的重要特征。可以说,古泉州刺桐城为当下提供了一份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种族友好相处的宝贵思想财富——“刺桐和平精神”。其所展示的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人民和平友好的贸易往来,以及不同文化之间和平友好的交流对话,正是今天所提倡的。

在主题发言和分会场发言中,与会嘉宾聚焦泉州学研究与海上丝绸之路、地方学研究与古城复兴、泉州学视野下的泉州文化等角度畅所欲言。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共收到相关论文37篇,来自各地的地方文化研究者以及国内专家,借研讨会之机交流思想,贡献真知灼见,提出的新观点、新理念成为研究泉州学的宝贵财富。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