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对话意大利文艺复兴 蔡国强《花曲》在意大利开展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2

意大利佛罗伦萨当地时间20日,泉州籍著名艺术家蔡国强的个展《花曲》在乌菲齐美术馆开幕,在该馆主馆内的十个特别展厅,共展出其六十件(组)火药绘画和创作手稿。

对话意大利文艺复兴 蔡国强《花曲》在意开展

《花曲》与展厅融为一体

据悉,《花曲》的展厅与乌菲齐的文艺复兴馆藏相连。而蔡国强此次的展览更是以文艺复兴的最后一位大师为引子,整个展览包括“卡拉瓦乔园”、“文艺复兴庭园”、“彩色庭园”、“自然庭园”、“宇宙庭园”、“情色庭园”、“空中庭园”等十个展厅。

对话意大利文艺复兴 蔡国强《花曲》在意开展

展览现场

乌菲齐美术馆馆长施密特表示:“《花曲》使用的展厅曾是文艺复兴时的艺术家工作室,蔡国强在这里理应感觉无比自在。自画像在这里再合适不过。”

开幕当晚,在乌菲齐美术馆古典雕塑长廊的拉奥孔群雕前,还举行了蔡国强多年挚友曹其峰捐赠展览作品《炸蔡》的仪式。

对话意大利文艺复兴 蔡国强《花曲》在意开展

蔡国强在展厅现场

据悉,此次展览缘于蔡国强2017年的乌菲齐美术馆之旅。昔日美第奇家族的波波里花园、皮蒂宫,乌菲齐美术馆主馆的版画素描部和雕塑油画展厅以及这座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花城”佛罗伦萨,激发了蔡国强以花草为载体,呈现文艺复兴精神的灵感。同时,此次展览也是蔡国强“一个人的西方艺术史之旅”展览项目的一部分。此前,蔡国强曾在莫斯科的普希金国家博物馆、马德里的普拉多美术馆办过展览。

在开幕前两天,蔡国强在米开朗基罗广场上成功实现了白天焰火爆破计划《空中花城》。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曾丽芬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