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 将在泉州举办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1

昨日下午,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泉州迎宾馆举行。发布会上,来自上海、陕西、厦门、泉州等地的17支代表队集体亮相。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素有国粹之称的武术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运动养生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中国人最推崇的体育项目之一。今年恰逢俞大猷515年诞辰,举办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旨在发扬俞大猷文武兼修的精神,提高全民强身健体的意识,给广告武术爱好者提供施展武艺和才华的舞台,让更多人领会武术的精妙,向全世界弘扬中华民族的武术精神。

据悉,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首届华夏俞大猷武术大赛将在泉州侨乡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林高手”将云集泉州,同台竞技。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本次大赛将分为传统武术和跆拳道两大部分。武术比赛包括南拳、太极拳、器械、传统棍术等项目,跆拳道包括品势、竞技、特技三个项目。本次比赛除了设有团体总分前三名奖项,还设置“团体最佳技术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奖”“优秀运动员”“优秀道馆”等奖项。

该赛事由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旅集团主办。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