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启动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21

昨日,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首场现场考评活动在安溪县举行。据悉,现场创作考评占本届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总分的55%,随后还将举行石玉雕类和木根雕类(设在惠安县)、陶瓷类(设在德化县)和综合类(设在鲤城区)现场考评活动。

第三届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评审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泉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泉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协办。

据介绍,此次工艺美术大师评审坚持培养优秀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的原则,申报范围广,我市从事艺术陶瓷、石(玉)雕工艺、木(根)雕工艺、金属工艺、树脂工艺、藤铁工艺、花画工艺、珠宝首饰、编织工艺、民间工艺、漆艺及其他工艺的工艺美术设计制作人员,均在申报范围之内。

据悉,市工艺美术大师评选三年一届,目前,全市共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8名、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72名、泉州市工艺美术大师245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