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内容

惠女励志电影 《八女传奇》在惠安开机

http://www.qzwhcy.com 【泉州文化产业网】 时间:2018-11-19

八女原型出席开机仪式

11月16日,由福建著名电影制片人刘清水编剧创作,泉州知名导演汪景大执导的大型惠安女励志电影《八女传奇》开机仪式在惠安县净峰镇惠女湾盛大举行,恰逢八女跨海整整60周年,八女原型、电影主创及众多资深业内人士出席亮相。

电影《八女传奇》是发生在惠安净峰的真人真事,影片还原上世纪50年代, 惠安净峰周亚西等八名女民兵,为解决粮食短缺问题,在人多地少的双重压力下,驾舟前往大竹岛开垦拓荒的故事。在许多世代生长于此的老人眼中,八个女孩的举动无异于是缘木求鱼。因为当时的大竹岛远离人烟,且土壤十分贫瘠,可谓是“石头满山砂满岛”。然而,她们依然在家人们疑虑的目光里,乘上了驶往大竹岛的渔船,开始了征服荒岛的进程。“八女”主创团队,花了一年多的时间采访了故事里的八位原型人物以及他们的后人,从他们零碎的记忆梳理了影片剧本。

编剧刘清水说到,八女拓荒精神是当今社会年轻人所欠缺的,是值得弘扬和歌颂的,八女精神是典型的惠女精神,通过电影手法展现惠女的勤劳、勇敢、吃苦、无畏无惧的特性,更深入、更直观,也更能被广大年轻人所喜爱。

发布会上,八女原型周亚西、杨亚硕、李亚招、杨宝珠、杨亚扣、杨亚份、杨亚菜以及杨常姑后人也都来到了活动现场。此次剧组将以电影的配置来完成《八女传奇》的拍摄,用影视的形式更加直接地传承、发扬 “惠女精神”,以原型口述的历史,情景再现。

该影片由中共惠安县净峰镇委员会、净峰镇人民政府发起,将在惠安净峰取景拍摄,预计2019年1月1日制作完成。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吴阳阳

延伸阅读